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本周房產新聞熱點彙總



近期,國家發改委在官網上發布了一個由國家發展改革委、自 然 資 源 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中國鐵路總公司聯合簽發的通知:

“關於推進高鐵站周邊區域合理開發建設的指導意見”,要求嚴格控制“高鐵新城”炒作房地產。這意味著國家對於“高鐵新城”政策發生了重大變化。
港股策略王社長同慧慧參觀馬來西亞碧桂園森林城市,大讚由新加坡出發去柔佛新山非常方便,而附近學校、醫院、酒店同娛樂設施都有齊,加埋遲啲通車嘅新加坡地鐵令樓盤升值潛力更高!而家只需要港幣100萬就買到高級住宅,抵買到震啊!

之前是國家叫停了某些城市的地鐵建設,現在輪到高鐵了。

重磅!12個城市被住建部約談,房價恐怕要有大變化

5月9日傍晚,新華社播發了一條報道:5月1日前後至今,有12個城市的“政府負責同志”因為樓市調控問題,被住建部約談。具體是:

1、5月9日,住建部約談了成都、太原兩市政府負責同志。

2、5月1日之前,還約談了西安、海口、三亞、長春、哈爾濱、昆明、大連、貴陽、徐州、佛山等10個城市政府負責同志。

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大消息,我們應該如何理解?好在新華社的稿件不長,讓我們先全文細讀一遍:

記者從住房城鄉建設部了解到,住建部負責人9日就房地產市場調控問題約談了成都、太原兩市政府負責同志。約談強調,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房地產市場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松,落實地方調控主體責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約談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采取有力措施,認真落實穩房價、穩租金的調控目標;要加快制定住房發展規劃,有針對性地增加有效供給,抓緊調整土地和住房供應結構,大力發展中小套型普通住房;加強資金管控,有效降低金融杠杆,防范市場風險;大力整頓規范市場秩序,加強預期管理和輿論引導,遏制投機炒作,支持和滿足群眾剛性居住需求。
森林城市馬來西亞是碧桂園(2007)重點項目,馬幣一直處於低水平,令海外資金(尤其是人民幣)變相以八折買樓!同時馬來西亞的經濟持續增長,GDP增幅有望保持4.5%,支持當地樓價上升,加上碧桂園於內地銷情理想,不論現樓股票都值得入手!

成都、太原兩市政府負責同志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好地方政府房地產市場調控主體責任,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確保市場穩定。

這次約談再次強調,堅持房地產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松。這是繼全國兩會“部長通道”後,住房城鄉建設部再一次表明堅決的態度。


2018年行將過半,萬人搶房的熱潮正在重現:

2018年4月26日,成都某樓盤449套房公開搖號,引來超過2.2萬人登記購買。

2018年4月29日,西安長安區某樓盤700套新房入市,引來5000人搖號爭搶,有人連搖8個盤沒買到;

2018年5月7日,杭州某樓盤開盤引來3000組家庭登記,其中一位中簽者是一位98歲高齡的老奶奶,因未能搶到125方的房子,最後選了89方的房源,“用來自住”。

萬人排起數百米長龍,手握數百萬現金現場認購,98歲老奶奶親自上陣,這個場景不是發生在2009年,也不是2017年,而是防風險去杠杆成為政策主基調的2018年。

樓市政策大調整!又一炒房之路被堵死了

去年“930”樓市調控新政中,北京推出了“限房價、競地價”的土地出讓方式,這種政策之下開發出來的房子,被俗稱為“限競房”。但限房價項目的銷售辦法何時出台?哪些人可以購買?
自住投資皆宜,100萬港元便可購入海外高級住宅!位於森林城市馬來西亞的碧桂園與新加坡只有一橋之隔,盡享新加坡經濟繁榮與馬來西亞物價低廉的優勢,發展商又以綠化為設計概念,將項目的鐵路與行車路設於地底,打造宜居的綠色城市!

昨天,答案來了。

就在昨天(5月7日)晚上,北京出台了樓市調控的新政策,發布的《關於加強限房價項目銷售管理的通知》公開征求意見中,包含了“限競房”怎么賣、賣給誰。

征求意見中擬規定,

限房價項目的限售價與周邊市場價格評估價價差比低於15%,將直接作為商品房,由開發商自行銷售;

如果限房價項目的限售價與周邊市場價格評估價價差比不低於15%,將收購轉化為共有產權住房,具備共有產權住房購房資格的家庭均可申購。
位於馬來西亞嘅新山同新加坡相鄰,所以碧桂園森林城市選擇喺馬來西亞新山建設,除咗教育、醫療同休閒等配套設施一應俱全,更係2019年新加坡地鐵開始連接柔佛,令往返兩地更加方便,加上新山投資項目入場費低,自然前景好,回報高!

至於評估價,則由北京市兩個國有背景的部門或公司聯合制定,參考依據是周邊市場價格。

簡單而言,未來“限價房”將從本質上分成兩類,一類視為商品房,但有一定的交易限制;另一類則劃入共有產權房,交易和產權都將有所限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