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

老人護理之老年人腦功能不全注意事項

  如果老人睡不好怎麼辦?如何調節老人睡不好的原因?
  老年人睡不著有四個原因。
  腦器質性疾病的影響
  隨著年齡的增長,腦動脈和血管逐漸硬化,硬化程度將逐年增加。這是高血壓、腦出血、腦梗死、癡呆和震顫麻痹的病理基礎。腦動脈硬化發生後,大腦中的血流會相應減少,導致腦代謝紊亂,進而出現失眠症狀。
  心理心理因素的影響
松齡護老集團 的「松齡雅苑」自上年六月營運以來入住率約有三成,院舍設有多項樂齡科技,包括動態感應器、廣角紅外線離牀偵測器等
  進入晚年退休後,退休後的精神狀態不可能與在職時一樣,特別是從領導崗位退休的老同志,往往表現出抑鬱的狀態。
  保證每天7、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早睡早起,睡眠姿勢良好,不吃東西睡覺,不睡在頭下,否則會使空氣難以流通,二氧化碳排放困難,缺氧,容易導致大腦缺氧。
  飲食不偏食,不挑食,少吃垃圾食品、高脂肪、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食物少吃,色素食品會損害大腦,一日三餐要吃足夠的營養,多吃水果和蔬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蛋白質、粗纖維等物質,減少吸煙和飲酒,避免引起腦萎縮、老年癡呆症等。
  老年人腦功能不全注意事項
  在生活中,要調整自己的生物鍾,而大腦有一個管理時間的神經中樞,那就是生物鍾,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每天早睡早起,按時進行飲食、娛樂活動和鍛煉,並有一定的計劃。避免生物鍾紊亂、失衡,對健康造成一定危害。
  老人腦供血不足的症狀
位於元朗的高端護老院舍「松齡雅苑」昨正式開幕。院舍除向長者提供68個豪華宿位外,更設感官治療室等復康設施,照顧認知障礙症長者需要。
  症狀之困倦與嗜睡
  表現為打哈欠,這是大腦缺氧,特別是呼吸中樞缺氧的反應。隨著腦動脈硬化的加重,動脈管腔變窄,腦缺血嚴重惡化?大約80%的人在缺血性腦功能不全發作前5到10天經常打哈欠。因此,不要忽略這一重要的報警信號。
  症狀之頭暈
  頭痛突然加重或從間歇性頭痛轉變為持續性嚴重頭痛。一般認為頭痛和頭暈是缺血性腦血供應的先兆,而嚴重頭痛和惡心、嘔吐則是出血性腦血供應的先兆。
  症狀之短暫性視力障礙
  表現為視力模糊,或視野缺損,視力不全,這一現象大多在1小時內恢複,是腦供血不足的早期預測信號。
  老人腦供血不足怎麼辦
  頭部按摩
  手指被彎曲分開,使腹部從前額慢慢旋轉到頭頂,並繼續按壓到大腦的後部。兩只手交替按壓五次。能有效改善腦血液循環,改善腦血供。
松齡護老集團開設新的護理安老院,以及將約12.3%資金用於高端私營項目「松齡雅苑發展計劃」。其餘約10%資金則用作公司營運及一般用途

相關文章:

老人養護之生活,如何做有氧運動

老年人的失眠症怎麼改善跟護理

老年人總愛打盹,注意四個要點

夏季如何護理老年人才能讓老年人保持健康

來人護理之家裡老人睡得不好試試換個枕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