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高等教育進入智能發展階段的階段有哪些

  本次會議的專家學者來自各個學科領域。在每份報告的演講中,每個人都認為大數據作為一種新興的研究工具已廣泛應用於商業,醫學,數據科學,圖書館和信息領域。然而,該應用在哲學和社會科學的應用中仍然存在許多問題。它需要各種具體學科的合作,跨界討論,相互學習和相互啟發。此外,雖然大數據在哲學和社會科學研究中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但作為一種新的研究范式,它尚未在社會科學研究領域得到廣泛接受和認可。仍需要相關研究人員積極創新和改變思維范式。樹立變革感,做出更多努力和探索。
  研討會期間,召開了第二屆大數據與哲學社會科學研究聯盟年會。聯盟單位討論了當前和未來的任務,決定聯盟單位今後輪流組織大數據和哲學社會科學的定期研討會,近期組織大數據分析技術免費培訓班,以實際行動進一步推廣大數據。.哲學和社會科學的跨學科研究。
教師專業發展及教師進修機會,課程包括教學碩士、教育碩士及博士等,另設有心理學、幼兒教育、兒童與家庭教育、輔導、特殊教育、生命教育、專業及職業教育等課程,配合教師在不同階段的專業發展。
  摘要:隨著全球化的逐步深化,高等教育經曆了精英化、大眾化和大眾化三個階段。為了適應全球化和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高等教育正進入智能化階段。高等教育的智能化階段有五個特點:以滿足學生全面發展、個性化發展和全面發展的需要為目標;灌輸傳統教育者主導的知識,獲得學生主導的知識;轉化把教育的主導地位讓給受教育者;把以人類命運共同體概念為基礎的教育作為高等教育的必修課;把它作為高等教育的必修課。智能應用於高校校園建設,進入了智能校園發展階段。高等教育將在培養具有創新能力、邏輯思維、理性判斷和良好人格的人才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隨著全球化的逐步深入,高等教育經曆了精英主義、大眾化和大眾化三個階段。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全球化和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將高等教育推向了智力階段。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Kelaosi說,"如果過去的全球一體化是因為貿易壁壘的消失而發展起來的,今天的全球化取決於各國之間的數字和虛擬系統的連接以及相關的概念和服務。循環。這是全球化的核心。"在當今世界,全球化不會逆轉,而是將繼續深化。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新經濟已經開放,人工智能和高等教育等新技術的結合將導致一種新的教育模式,其中創新,創造性和創造性體現在教育動機、教育內容、教育渠道和教育技術等方面。最後帶來人才培養模式的創新。
  人類高等教育始於中世紀的歐洲。中世紀大學的主要目的是培養社會所需的職業培訓人才。14世紀,大學的師生來自歐洲各國,超越了特定的民族和國家,開始走向國際。文藝複興和宗教改革運動幫助大學淡化了宗教色彩。大學洗禮是“宗教女仆和附庸”的傳統。19世紀初,隨著第一次工業革命的結束,現代高等教育呈現出新的面貌。在農業文明向工業文明過渡的過程中,西方高等教育進入了精英階段,西方國家出現了大學群現象。同時,人類也進入了全球化時代0。20世紀20年代,德國詩人歌德首次注意到全球文學交流時代的到來。他高呼:“世界文學時代即將來臨。”現在每個人都應該盡一切努力使它早日到來。“在19世紀中葉,馬克思第一次從曆史唯物主義的角度科學地解釋了資本主義全球化的本質及其內在邏輯。他認為,“資產階級社會的真正任務是建立世界市場(至少是一個輪廓),並以此為基礎進行生產”。

相關文章:

借鑒國際先進經驗,推動教育改革創新

尊重每一個學生的個性跟學習需求

國際語言交際能力是國際人才培養的第一步

要扭轉教育評價的不科學取向

第二次大數據與哲學社會科學研討會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